同升s8s线路检测中心-欢迎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大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章伟晨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10


20221210日上午900,同升线路检测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澴515教室召开了支部大会、12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应到党员54人,其中正式党员52人,预备党员2人。实到会党员47人,其中正式党员45人,预备党员2人。实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超过总人数三分之二,能够开会。

大会第一部分,讨论迟欢欢、莫沁澍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

第一项,由迟欢欢、莫沁澍2名同志依次向大会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

   第二项,由迟欢欢、莫沁澍同志的入党第一介绍人、第二介绍人依次介绍其再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并发表意见。

   第三项,正式党员对是否同意接收迟欢欢、莫沁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

   第四项,宣读支部大会决议草案,结果如下。

   迟欢欢同志入党意见:44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票数超过到会具有表决权党员人数的半数,通过迟欢欢同志转正申请。

   莫沁澍同志入党意见:44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票数超过到会具有表决权党员人数的半数,通过莫沁澍同志转正申请。

   大会第二部分,12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以“学习践行新党章,学深悟透二十大”为主题的12月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副书记郑文洁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第二项,诵读党章。支部党员同志对《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内容进行学习,郑文洁同志对党员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解读,强调支部党员同志应当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支部活动。

   第三项,主题文件学习。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而载入史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支部党员对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进行学习,作为青年党员,应当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贡献力量。

大会第三部分,组织生活会。

第一项,支部书记章伟晨老师对2022年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章伟晨老师指出,2022年是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同学们作为青年党员要积极了解党的各项政策、方针,紧跟时事,将自身专业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同时,章伟晨老师指出,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大部分党员同志在本学期的支部活动中全勤,支部活动参与度较高。同时,提倡支部开展形式更为丰富的支部活动,鼓励支部党员同志对支部活动提供建议。

   第二项,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相关内容进行记录。支部党员同志表示,今后将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不断完善自我。

至此,支部12月活动结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