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s8s线路检测中心-欢迎您

同升线路检测中心举行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李清钦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水平,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升线路检测中心于20221124日下午在文永楼5502会议室举办2022年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熊平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李必成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研究生辅导员李必成老师带领全体参会研究生导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制定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和积极奉献社会十项准则。


随后,进行了优秀导师经验交流会,这一环节共邀请了三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代表与全院研究生导师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李飞老师分享总结了四点经验:1.师生保持距离,树立指导特色;2.严守学术规范,树立团队思维;3.树立优秀榜样,以优秀促优秀;4.量出拟策,以“志向”定方案。张承德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数据挖掘与智能媒体科研团队的发展经验,给各位导师开阔了团队教育培养思路。马霄老师介绍了自己教育与培养留学生的心得体会,谈到留学生的教育最重要的就是克服语言、文化的差异,多沟通多交流。



接下来,熊平副院长就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进行分析,通过对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分析,开展师德教育的同时加强警示教育,让每一位研究生导师知准则、守底线,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用反面典型案例对全体导师进行教育和警示。

   最后,熊平副院长带领全体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同升线路检测中心硕士生导师指导研究生分配办法,以提升导师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业务素质。


至此,我院2022年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圆满结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