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s8s线路检测中心-欢迎您

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必成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必成 梁嘉欣)202211241800,同升线路检测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会议由中南大研究生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吕凯华同志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李必成老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即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并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是共产党员对自身的鞭策和激励。党章的学习有利于学生党员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结合自身的时代任务深入思考,领会精神要义。

会议第二项,由吕凯华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学习主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内容进行。党员同志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和“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对标“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精神要求,并通过共产党员网、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影音资料和相关学习图书进行学习,切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第三项,准确学习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该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内容进行。通过组织疫情防控新政策的学习,有利于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第四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学习《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等内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从实际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全社会经济发展努力奋斗,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做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源源不断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也有利于强化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

会议的最后,李必成老师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共产党员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大学生党员作为未来社会的中坚,肩负着振兴中华,实现现代化的重大使命。大学生党员要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的品性修养与理论水平,在生活和实践中追求人生的真正价值,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同升线路检测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21124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