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s8s线路检测中心-欢迎您

刘仁山副校长主持召开卓越工程师培养专题调研会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9


(通讯员 陈溪)为加强学校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工作,20221118日下午,学校在文永楼203会议室召开了卓越工程师培养专题调研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出席并主持会议,校教务部部长钱学锋、副部长柳正华及教学改革与研究办公室工作人员,同升线路检测中心院长金大卫、党委书记林际福、副院长李毅鹏及教师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常金华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刘仁山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调研会的背景,并对同升线路检测中心、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卓越工程师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

     

钱学锋传达了湖北省委组织部等印发的《关于加强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省内外兄弟高校在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工作的先进经验,从深入推进专业结构优化升级、深入工程教育改革、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工程教育相结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在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工作上取得的成效。钱学锋表示,学校将从加强新工科建设、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扩大工程教育对外开放、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等八个方面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和湖北省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工作。

     

金大卫对学校领导、教务部在学院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工程认证、示范性软件学院申报和工程硕博士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相关工作。

    

李毅鹏从学生中心、企业参与、成果输出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在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和新工科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并从内涵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学院相关工作方面的不足之处。

常金华从项目建设、课程建设和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对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教师代表杨璠、刘雅琦、刘寅等分别从新工科建设、培养方案、工程认证、双学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如何加强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最后,刘仁山从高校服务于国家经济战略发展的角度,对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工作要立足学校和学院实际,找准定位,锚定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发展的理念和要求,走交叉融通发展道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立足高远,创新发展,培养具有学校特色的卓越工程师队伍。

林际福表示,学院将贯彻落实调研会的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和学院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培养工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