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s8s线路检测中心-欢迎您

热烈祝贺我院师生在大运会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陈孝丁敬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鄢琪)20221112日,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运动会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中,同升线路检测中心的师生共同奋斗,表现出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教工组获得总分第八名,2022级辅导员陈孝丁敬在教工女子50米项目中获得冠军,数金2101班的曹俣妍在女子三项全能中获得季军。赛后,新闻部成员分别对她们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图一 陈孝丁敬老师50m比赛

对于比赛成绩,陈孝丁敬老师说:“我去年参加50米时是得了第二名,所以今年冲刺第一就是我的目标,所以我很开心在比赛中取得了进步,完成了我的目标。”

谈到参加50米比赛的经验,陈孝丁敬老师表示:“我在50米跑方面算不上有经验,除了现在参加大运会,初中到大学都没有参加过50米跑,要追溯的话可能要到小学了。”陈孝丁敬老师还分享了她比赛的准备,“要想在50米中获得佳绩,除了比赛前的准备外,还是要注意平时的锻炼,平时多锻炼才能拥有好的身体素质。”

图二 曹俣妍同学获得三项全能铜牌

对曹俣妍同学来说,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大运会了,并且两次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曹俣妍同学分享道:“大家都要勇于尝试,挑战自己。我平时不会刻意训练某一个项目,特别是跳远,只有比赛前才会训练一下。我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参加运动会,即使没有拿到名次也没有关系。”

在训练过程中,曹俣研同学也遇到不少困难,她表示:“最大的困难就是坚持下去。像长跑这样的项目,就是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需要长期的锻炼去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和跑步状态,才能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的实力。”

图三 曹俣妍同学在接受采访

同时,曹俣妍同学谈及了赛前的心态调整:“我赛前特别紧张,因为去年拿了银牌,今年是奔着冲刺金牌的目标去的,所以我比赛前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会给自己做心理调适,不停地暗示自己,也不一定要金牌,只要为我们院争光就行。”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一件需要足够自律和毅力的事情,运动为我们带来的积极影响远大于运动结束后短暂的肌肉酸痛所带来的不适。陈孝丁敬老师和曹俣研同学以及工程学院的每一位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都向我们诠释了运动的意义以及坚持的重要性。希望工程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能在学习的间隙,抽出时间用运动,在加强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也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乐趣,尤其是在疫情反复不断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注重身体健康问题,加强自身免疫力。

本届运动会中,工程学院的师生们都拿出了昂扬向上的姿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工程学子“厚工笃行,计日程工”的精神风貌,希望在下一届运动会中,继续看到工程学院大放异彩!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