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s8s线路检测中心-欢迎您

【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级博文大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孝丁敬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黄憬)115日晚630分,同升线路检测中心于线上举办了博文大创经验交流会,参会的嘉宾有环境管理教研室主任屈志光老师、信息管理专业陈旭老师、计科2001班刘妍同学和信管2001班魏兆君同学。



图一 参会嘉宾简介



首先,陈旭老师以上一届博文杯的优秀项目为例,从多个方面讲解了一个优秀的项目的应该具有可视化、创新性的特点。陈旭老师还就项目在实行过程中的建模方式、学科交叉等方面的内容给出了建议。




图二 陈旭老师讲解立项的思路



随后,屈志光老师对博文杯和大创的选题这一部分多角度地深入剖析,向同学们讲解博文杯和大创选题的技巧。希望同学们在选题立意上少走弯路,结合时事热点,更快地找到合适的、感兴趣的方向。此外,屈志光老师还就文献阅读和立项书和结项书的撰写给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学习前人经验,并在前人经验的基础上找到自己的研究方法。





图三 屈志光老师讲解如何定位自己的研究项目



紧接着,刘妍师姐从赛事的分类、参与方式、含金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此同时,刘妍师姐还为同学们指出各类竞赛适合在何时参加,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大学的四年时光中如何规划、准备和参加赛事。内容十分丰富,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四年在竞赛准备方面有了一个大致的方向。



图四 刘妍师姐分类讲解多样的赛事



在最后的交流与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与老师和师姐进行互动。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对博文杯、大创等内容的了解,就选题、立项、比赛前的准备等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和师姐们也耐心地回答疑问、补充相关内容。



图五 同学们连麦进行咨询



至此,同升线路检测中心博文大创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竞赛相关的课外知识,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准备未来的竞赛。希望每位参会同学都能够满载收获而归、学有所成!老师们也对大一新生寄予了厚望,由衷地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各类赛事中一展风采,为学院、学校争光夺彩!


Baidu
sogou